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红星集团拟开展混改 提高国有资本配置

12月10日晚,红星发展公告称,公司当日下午接到公司控股股东青岛红星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红星集团”)转发来的公司实控人青岛市国资委下发的《青岛市国资委关于启动青岛红星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可行性研究工作的通知》。《通知》表示,经研究,原则同意红星集团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可行性研究,请按照有关规定做好相关工作。

国企改革

红星集团官网显示,红星集团是国有化工生产企业,主营钡盐、锶盐、锰盐、新能源、新材料、天然色素、文化产业、物流、进出口贸易等,从规模来讲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碳酸钡、亚洲最大的碳酸锶、世界第三大电解二氧化锰生产企业。

截至公告披露日,青岛市国资委直接持有红星集团100%股权,红星集团直接持有公司1.05亿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35.25%。

公告显示,为落实青岛市国资委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攻势”的具体要求,红星集团拟通过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提高国有资本配置和运行效率,加快推动红星集团发展战略落地和业务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7月8日,青岛市国资委就发布了《青岛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项目简介》,并表示,为深入落实“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攻势”,积极稳妥推进市属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工作,青岛市国资委会同有关青岛市属企业研究提出了109户混改企业名单。109户混改企业名单包括24家市属国企以及78家市属国企子公司混改项目。24家市属国企除了红星集团外,还包括海信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啤酒集团有限公司、青岛澳柯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