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移动支付创新发展会召开 共同研讨用户支付的便利

12月10日,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主办,财付通及乐刷科技协办的“2019年网络和移动支付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深圳举办。

移动支付

“移动支付创新发展是国家在金融领域对深圳委以的重任。”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巡视员肖志家在致辞中说:“移动支付与金融事业互为犄角、相辅相成。金融事业的精进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会极大拓展移动支付的应用场景,为移动支付创造有利的发展环境;而作为金融科技的重要组成部分,移动支付的普及加快了金融创新的步伐。”

研讨会上,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人民银行清算总中心、中国银联、微信支付、支付宝、乐刷科技等机构就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与思考、手机号码支付业务、刷脸付服务应用与前景、支付科技创新助力产业升级、金融科技助力支付机构风控水平提升、跨境支付实践及创新发展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如跨境业务积累深厚的中国银行表示:“中国银行高度重视网络与移动支付业务的创新发展,持续推进跨境支付建设,服务粤港澳大湾区,为国内客户走出去和境外客户走进来提供便利的支付工具,打造海内外支付一体化体验。”

微信支付分享了微信今年发布的“一纵一横”战略。纵向包括36个垂直行业场景的应用,横向包括基础能力、行业能力和深化能力等,以为用户创造更好的微信支付使用场景和便利。

支付宝表示,在国内支付比较成熟的实践基础上开始和商业银行合作,在监管指导下探索如何服务跨境电商、跨境消费、跨境旅游的支付模式,以解决支付的成本、效率和安全的问题。

“对第三方支付机构而言,‘金融+科技’的深层次融合将有助于风控水平提升。”乐刷科技表示:“快速的科技应用以及线上生态系统的发展,很大程度是互联网及互联网基础设施发展推动的结果,随着5G时代的来临会有更多新机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