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半导体ETF持续上涨 基金经理投资热情高涨

多只半导体ETF二级市场价格近期持续上涨,并创出新高。据了解,基金经理对半导体板块热情高涨,甚至有基金经理放弃打新,只为更专注研究半导体产业链。

半导体指数基金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盘整后,半导体指数基金自11月26日开始启动,并于本周创出新高。以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为例,11月26日以来,该ETF仅1天出现下跌,其余10个交易日每天都是阳线,12月10日再次迎来大涨,并创下1.433元的新高,其间涨幅约20%。国联安中证全指半导体ETF于2019年6月12日上市,此后便一路上涨,在9月24日达到前期高点1.376元。国泰CES半导体ETF同样如此,该ETF二级市场价格自11月26日以来上涨约20%,12月10日创出1.543元的新高,此前的高点是9月24日的1.475元。

沪上一位重点跟踪半导体领域的基金经理告诉记者,TMT领域分电子、通信、计算机、传媒四大板块,电子也就是半导体,是最受益于5G发展的板块。

“半导体板块正处于爆发的前夜,明年自身周期反转、下游行业需求爆发以及国家大力支持这3股力量将推动行业景气度持续上行。”国联安基金量化投资部总监章椹元认为。

“从产业逻辑来说,过去10年与苹果相关的产业链崛起,主要集中在代工厂、组装厂。但未来10年,随着我国科技创新能力升级,硬核科技将成为投资的新风口,而半导体恰是这一领域的典型代表。”多位基金经理表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