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购置税如何计算 2020购置税新政策减半吗

现在不少年轻人都希望有车有房,买房压力很大,买车还是轻松一些的。不过,买车除了裸车价,还有其他税收保险需要缴费,比如购置税,就是不能避免的。对于购置税如何计算,相信不知道的人有很多。而消息称2020年购置税减半,又是不是真的呢?

车辆购置税

有钱买车,但对购置税的算法却不懂,又担心费用太高。其实,自己可以按照公式计算的。应纳税额=计税价格×税率。如果消费者买的是国产私车,计税价格为支付给经销商的全部价款和价外费用,不包括增值税税款(税率13%)。

因为机动车销售专用发票的购车价中均含增值税税款,所以在计征车辆购置税税额时,必须先将13%的增值税剔除,即车辆购置税计税价格=发票价÷1.13,然后再按10%的税率计征车辆购置税。都懂了吗?不懂的话,小编给你举个例子:

比如,消费者购买一辆10万元的车,去掉增值税部分后按10%纳税。计算公式是100000÷1.13×0.1=8849元。通过公式和举例,大家都明白了吧?这样的税收,你觉得贵吗?

这些年来,买车是必须缴纳购置税的,从未说过会取消购置税。不过,在几年前,国家推出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政策,那时候买车的人省了不少钱。而有人说2020年购置税执行新政策,也会恢复减半优惠政策,这应该是谣言。因为,国家并没有发布类似通知。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