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一线城市快递员待遇超三四线公务员 每月工资超八千

如果有两份工作摆在你面前,快递员和公务员,你会怎么选?相信大多数的人会选公务员。那如果告诉你,一线城市快递员待遇超三四线公务员,你又会怎么选?相信不少人会考虑前者了。

国家邮政局近日发布的《2019年11月中国快递发展指数报告》显示,2019年快递业务量累计将达632亿件,同比增长约24.6%。资本市场预期看,上市快递企业业务量持续高速增长,资本市场对行业增长预期同比上升14%。

快递

在快递数量大增情况下,快递员的薪资水平怎么样?据了解,大部分基层快递员一天平均派送100-200件快递。一些一二线城市快递员月薪可超八千元,甚至超过我国三四线城市部分公务员的薪资水平。

对此,你怎么看?网友们的看法则是这样的:“超过很好啊,谁不服就去送快递。”“别有事没事拿公务员工资比,快递员和公务员,来,给你选。”“付出和收入在一定程度上是成正比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