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ipo是什么意思 ipo获受理多久上市?

公司上市,最大的好处有两点,企业实力增强,股东财富增加。所以,公司申请ipo和上市,是不少老板的心愿。只是,不少普通群众都不知道ipo是什么意思?ipo申请需要受理,获得审批通过之后,才可以上市。那么问题来了,ipo获受理多久上市呢?

股市ipo

首先,我们了解一下ipo的定义。IPO,是英文Initial Public Offerings的简称,中文释义是首次公开募股,指的是一家企业或公司(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将它的股份向公众出售(首次公开发行,指股份公司首次向社会公众公开招股的发行方式)。

通常,上市公司的股份是根据相应证监会出具的招股书或登记声明中约定的条款,通过经纪商或做市商进行销售。一般来说,一旦首次公开上市完成后,这家公司就可以申请到证券交易所或报价系统挂牌交易。有限责任公司在申请IPO之前,应先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如果你是创业公司的老板,应该也希望你自己的公司上市吧?这样的话,你的公司实力更强大,自己的财富也会暴涨。不过,凡事皆有一个流程,申请ipo需要流程,而且ipo审核有可能被否,即使通过审批了,也需要一段时间才能上市。

企业申请ipo与上市,肯定是非常期待的,希望尽快通过审批。一般而言,ipo批文的有效期为6个月,准备上市的企业可以根据实际的情况查看挂牌上市进程。不过,大多数企业在ipo获批之后一个月左右就开始发行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