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2万买基金一年赚多少 买基金亏损可能性大吗

理财和投资,唯一的目的就是赚钱。而买基金,也是比较火热的投资理财项目之一。无疑,投资的人都希望赚钱的。那么,如果2万买基金一年赚多少呢?有些投资者亏损了,会否出现血本无归的情况呢?想了解基金投资的人,下文的内容能帮到你。

基金投资

据了解,现在不少人投资的方向都集中在基金上,而基金的风险性要高于银行存款,但与股票相比较,风险无疑就低了许多。那么,收益方面又是怎样呢?小编带大家来算一下这笔账。

其实,买基金能赚多少钱,取决于基金收益率,货币基金在3%左右,债券基金在4%-5%,偏股型基金高达10%,甚至100%。以目前基金市场的年化收益率4%为例,基金投资2万,一年可赚取的基金收益大概为:10000*4%*2=800元。

另外,基金有很多类型,如货币基金、股票基金、混合型基金等,不同的基金收益率有高低,投资风险也有高低,在选择买如基金时要了解清楚收益率及风险等级,一般收益率越高风险也越大,因为这是呈正比例关系的。

那么,买基金会否出现血本无归的情况呢?如果基金收益一直下跌,甚至为负的时候,的确会出现血本无归的情况。如果你是投资2万元的话,可能一分钱都赚不到,甚至全部亏了。所以,这就是风险性所在,大家要谨慎投资。不过,基金投资的收益还是不错的,出现亏损可能性并不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