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台湾远东航空明起停业 原因是资金筹措困难没钱了

远东航空,是一家总部位于台湾台北市松山区的航空公司,成立至今已有62年的历史,创始人是胡侗清。但据最新消息,因资金危机,台湾远东航空明起停业。此消息传出,令人颇感惋惜。

12月12日,台湾远东航空发言人证实,因长期营运亏损,资金筹措困难,远东航空将于13日起停止一切飞航营运。此前的12月8日,远东航空因飞机老旧、航班取消太多遭当地民航主管部门重罚200万元台币(约46万元人民币)。

飞机

公开资料显示,远东航空由胡侗清于1957年6月5日创立,初期提供邮件运送等服务,1962年投入定期客运航线,目前拥有航权包含47个城市、62条航线。1996年12月,远东航空正式在台湾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证券代码为5605。

值得注意的是,在宣布停业之前,远东航空深陷负面新闻。今年6月,远东航空因违约弃租,遭出租方美国ALC追讨赔偿,最终法院判决其需赔偿后者1.61亿人民币。如今,远东航空终究还是走到了停业结局!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