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恒生电子牵手阿里云 构建数字化金融基础架构

风起兮,云飞扬。12月12日,恒生电子与阿里云在杭州联合发布NewCloud金融领域云解决方案,该方案通过强强合作,进一步集成了阿里云在IaaS领域的核心技术能力,为证券、基金、期货等金融机构提供“IaaS+PaaS”的一体化建设和运维服务,构建下一代数字化金融基础架构。

阿里云

“未来十年,金融行业将发生大的变局。”恒生电子总裁刘曙峰表示,随着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的高速发展,前沿科技驱动金融创新已经成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重要途径,“其中,云计算是最具确定性的一项技术之一。”

刘曙峰认为,从传统架构到灵活可扩展的弹性架构,再到数据智能化,云计算是大势所趋。互联网行业已经发展到了“业务系统互联网化”和“数据在线智能化”阶段,而金融行业仍处于“非核心系统上云”和“基础资源全面云化”阶段。“借助恒生电子在金融IT领域的市场优势与卡位优势,我们希望能和阿里云、金融机构、云生态伙伴一起,多方协作,聚合能力,开启‘云上金融’时代。”

恒生电子云基础服务业务总监王佳玮说,恒生NewCloud云平台可帮助金融机构构建云原生数字化金融基础架构,统一研发和运行技术栈,促进IT服务模式转变,从而实现整体投入成本降低和交付效率提升。同时,在这个过程中,恒生电子提供咨询、建设、运维、联合实验室等全生命周期服务,降低金融机构创新门槛。

据介绍,恒生NewCloud云平台遵循云原生思想,在IaaS层,屏蔽了底层硬件的复杂性;在PaaS层,提供容器、微服务、分布式、监控、日志、API市场等云基础技术服务能力,并对金融业务模型进行抽象,提供低代码的高生产力应用开发平台。因此,恒生NewCloud云平台能够有效地提高IT架构治理水平,降本增效,助力金融机构更快速地响应业务需求。

阿里巴巴副总裁、阿里云智能新金融事业部总裁刘伟光表示,本次合作旨在整合阿里云核心技术能力以及恒生电子20多年来在金融行业的业务积累,帮助金融机构实现IT基础设施云化、核心技术互联网化和应用数据化/智能化,构建数字经济时代面向全社会的智能化基础设施。

在发布会现场,浙商证券与恒生电子、阿里云签署全面合作协议,开启“三方合作”新模式,共同探索证券行业金融云创新实践。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