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太平保险把握行业发展趋势 更好服务国家战略

12月12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副总经理洪波在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中国太平的国际化战略,重点围绕三个方面:一是促进港澳的长期繁荣稳定发展,二是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三是践行“一带一路”的倡议。

太平保险

洪波表示,以上三方面都与国家的战略密切相关,既体现了中国太平主动参与全球保险业竞争、彰显央企的责任担当,同时也是把握行业的发展趋势,发挥主动,立足于优势所长,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举措。

洪波表示,未来的15年,中国太平的国际化策略是按照商业可行的原则量力而行,审慎稳健地推进国际化的布局。

他介绍,规划主要分为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2019年到2020年,通过对产品、管理、科技、资源、机制五个方面赋能,提升高质量发展能力。第二个阶段是2021年到2025年,通过内地、港澳、海外市场的稳健发展,力争跻身到全球前三十大保险集团的行列。

第三个阶段是2026年到2030年,全面形成海外、港澳和内地三个市场的专业协作和协同发展格局。最后一个阶段是2031年到2035年,使境外业务占比达到25%以上,建设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国际化金融保险集团。

当前,中国太平在布局上首先考虑聚焦东南亚,重点围绕两个“三角”:一个是新加坡、马来西亚跟印尼;另外一个则是泰国、越南和缅甸。同时也利用广西面向东盟的门户优势,设立东盟跨境保险业服务中心。

在推进形式上,洪波介绍会因地制宜,采取包括并购、合资、新设机构、设立代表处等方式,此外也会积极谋划加大欧盟的布局。

截至目前,中国太平在12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9个保险机构及代表处,基本覆盖了世界主要的金融中心,是目前境外机构最多的中资保险企业,业务范围涵盖寿险、财险、再保险、养老险、保险经纪、保险资管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