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恒指期货合约保证金水平暂时提高 25日恢复正常

港交所12日公告,将于本月23日T时段营业时间结束后暂时提高恒指、国企指数等期货合约的保证金水平,24日T时段营业时间结束后恢复正常。

期货市场

公告指出,香港期货交易所旗下所有市场将于2019年12月25至26日及2020年1月1日休市。由于部分主要市场于上述期间仍然开放,为确保市场有适当保护措施以应对潜在风险,港交所决定暂时提高恒生指数(恒指)、小型恒生指数(小型恒指)、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国企指数)、小型恒生中国企业指数(小型国企指数)、恒生国企股息点指数、MSCI亚洲除日本净总回报指数、美元兑人民币(香港)及人民币(香港)兑美元期货合约的保证金水平(即经调整的保证金要求须于2019年12月24日上午9时15分或之前支付)。

此外,港交所还将于2019年12月24日及2019年12月31日就恒指、小型恒指、国企指数、小型国企指数、恒生国企股息点指数、MSCI亚洲除日本净总回报指数、美元兑人民币(香港)及人民币(香港)兑美元期货合约向结算所参与者进行强制即日追收变价调整,即日变价调整将以上述市场在2019年12月24日及2019年12月31日约中午12时的未平仓合约计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