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公积金最好不要取出来?过来人是这样解释的

目前,许多企业都会为员工购买公积金。当缴纳到一定时期后,不少人想要将账户里的钱取出来。这时,有人会告诉:公积金最好不要取出来。相信你的第一反应是:为什么?下面,一起来看看过来人是怎么说的吧。

公积金,是指住房公积金,是一种住房保障制度,是住房分配货币化的一种形式,具有强制性、互助性、保障性。目前,单位和个人的公积金缴存比例下限各为5%,上限各为12%,具体缴存比例由单位和个人自行选择。

公积金贷款

在很多人的眼中,公积金就像一个“小金库”,在需要用钱的时候就可以提取出来。但要注意了,如果你将来想用公积金贷款买房,那么最好不要提取出来,因为这会影响到你公积金贷款的额度。

举个简单的例子,如果你的公积金余额有5万,那么能贷款到的额度相对会比较高。但如果你将公积金全部提取出来了,或者是提取了一部分,那么能贷款的额度将相应降低,建议大家最好提前了解一下这方面的信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