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发改委谈带薪休假 鼓励企业推行岗位AB角制度

一直以来,带薪休假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如今,这一诉求有望成为现实。日前,发改委等九部门发文谈带薪休假,称鼓励企业落实这一制度。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发改委是怎么说的。

近日,发改委、中央组织部、教育部等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改善节假日旅游出行环境促进旅游消费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的主要内容涉及交通管理、旅游景区管理、带薪休假制度等方面。

假期

其中,关于带薪休假制度方面,《意见》是这么规定的:加大力度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推动错峰出行,引导、鼓励职工和其所在单位更加灵活地安排带薪休假。鼓励用人单位在年初结合工作需要和职工休假意愿统筹安排当年休假,优先考虑子女上学的职工在寒暑假的休假安排。加强用人单位休假配套制度建设,积极推行岗位AB角制度,不断完善职工休假保障制度,做到工作不断、秩序不乱。

对于发改委等九部门的上述《意见》,网友们看法不一。有的说,真正实现周末双休再谈带薪休假吧。但更多的网友对此表示赞同。那问题来了:企业主会响应发改委等部门的倡议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