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5G成为日本国家战略 拟通过减税支持5G计划

去年,日本以国家安全为由禁用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公司的设备,也直接给日本经济带来巨大的损失。最近,日本自民党、公明党探讨2020年度税制修改大纲草案,其中5G定位为“构成经济社会与国民生活根基的信息通信基础设施”,5G成为日本国家战略计划,甚至想要通过减税来支持5G计划。

5G成为日本国家战略引关注

5G已成为各国战略竞争制高点和未来社会发展、信息化的关键技术,各国纷纷加快5G战略和政策布局。为了体现日本政府对发展5G技术的看重程度,在新的税收草案中,扩大了税收抵免的规模。基于国家认证,从企业所得税等项目中扣除设备投资额的15%,如若企业不愿意选择15%的税收抵免方案,还可以选择30%的红利折扣方案,税收减免的优惠政策让不少企业心动。

根据日媒称,日本将于明年开始向国会提交一项法案,旨在促进国内电信公司与美国和欧洲同行建立业务关系。诺基亚表态正与5家日本企业联手,向企业客户提供下一代5G网络服务。日本禁用华为设备,其实就是搬石头砸自己的脚,每年华为给日本贡献7660亿日元,还带来大量工作岗位,如今华为在日本被禁之后,日本将会损失2080亿日元的税收以及4.64万个工作岗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