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2025年5G渗透率 5G商用仍面临五大挑战

5G对于我国经济发展起到很大的作用,最近举行的中国5G经济研发会,预测2025年5G用户渗透率将达到48%,但是4G和5G在未来十年仍长期共存,中国将成为最大的5G市场。根据了解,明年我国的5G投资将会达到0.9万亿元,创造就业岗位54万,不过未来5G商用仍然会面临五大挑战。

2025年5G渗透率是多少

中国5G快速发展具有多方面优势,但目前还面临投资巨大、消费者支付意愿低等问题,5G网络建设将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报告发布人认为,5G真正落地面临着三“热”两“冷”的局面:即技术端热、政府端热、舆论端热,而应用端在5G具体落地、运营商在建网方面却非常冷静。

中国5G产业发展有五大独特优势:国家层面高度重视5G发展、消费者积极拥抱5G新科技、中国将是全球最大的5G市场、5G产业基金投资已经启动、5G产业链有国际竞争优势。但是5G商用仍面临五大挑战:通信技术供给和相关行业沟通不足、5G网络建设和运营面临难题、普通消费者和行业用户较难看到5G的长期裨益与回报、市场缺少5G复合型高端人才、政策环境供给和5G创新需求配合度不高。中国5G网络建设是个循序渐进过程,未来十年4G和5G将共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