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河北将取缔P2P 一刀切关停你怎么看?

2018年,P2P行业频频爆雷。2019年,P2P行业雷声依旧。同时,P2P面临前所未有的监管压力——多省对P2P一刀切。据最新消息,一刀切队伍再增一个,河北宣布将取缔P2P业务。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12月13日,河北省有关部门发布公告称,全省未有一家开展P2P网贷业务的机构完全符合“一个办法三个指引”有关规定。对行政核查不完全合规以及未纳入行政核查的所有开展P2P网贷业务的机构均属违规经营,全部依法依规予以取缔。

P2P业务

公告表示,敦请省内各开展P2P网贷业务的机构立即停止开展新业务,有序消化存量业务,按相关规定和程序办理经营范围变更或工商注销登记手续。网贷机构业务的暂停或者终止,不影响已经签订的合法借贷合同中当事人的权利义务。在公告后面,还附上一份河北省行政核查不合规机构名单,总共有35家。

对于河北省此举,你怎么看?有网友认为,网贷害人不浅,支持一刀切取缔。但也有网友认为,不应该全部取缔,因为对我们的金融市场还是有重要作用的。尽管网络对此存在分歧,但从目前的情况来分析,逐步清退是主流做法。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