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阿里巴巴年末谈升级 推进云计算进一步突破

阿里巴巴19日宣布新一轮面向未来的升级,集中发力推进全球化、内需、大数据和云计算三大战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张勇发出全员信表示,在实施战略、兑现使命的过程中,业务战略、文化战略和组织战略三位一体,缺一不可。“这对我们提出的基本要求就是,在我们的数字经济体里,通业务、通文化、通技术、通人才、通组织保障。”

阿里巴巴

本轮调整中,阿里妈妈的广告业务中台将持续优化升级,服务于阿里巴巴集团其他业务场景。蒋凡在淘宝天猫总裁的职责基础上,将代表集团分管阿里妈妈事业群。阿里巴巴集团B2B事业群总裁戴珊在负责原业务的基础上,将代表集团分管盒马事业群,全面负责打通盒马、村淘、智慧农业等业务。

张建锋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达摩院院长、阿里云智能事业群总裁,领导阿里巴巴未来的技术总战略、达摩院的建设,并致力于阿里云智能业务的进一步突破。蚂蚁金服原CTO程立将担任阿里巴巴集团CTO,兼任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副主席,负责阿里数字经济体内各业务的全面技术打通。蚂蚁金服原副CTO胡喜出任蚂蚁金服CTO。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