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影响黄金价格变动的因素有哪些 主要有这几个方面

平常我们到黄金销售的店铺看黄金,会发现黄金价格一时上涨一时下跌。这说明黄金价格并不是一成不变,而是变动的。那么问题来了,影响黄金价格变动的因素有哪些呢?其实,黄金作为一种商品,黄金价格变动,也有多个方面影响的。

黄金投资

黄金投资的人越来越多,投资这项目,必须要了解一下影响黄金价格变动的因素。其实,影响金价的因素比较多,国际央行降息、美元汇率、经济前景预期等都有可能导致黄金价格波动。接着,我们具体了解一下:

一、国际政局动荡、战争等对黄金价格的影响。国际上重大的政治、战争事件都会影响金价。政府为战争或为维持国内经济的平稳而支付费用、大量投资者转向黄金保值投资,这些因素都会扩大对黄金的需求,刺激金价上扬。如二次大战、美越战争事件等,都使金价有不同程度的上升。

二、通货膨胀对黄金价格的影响。从长期来看,每年的通胀率若是在正常范围内变化,其对金价的波动影响并不大;只有在短期内,物价大幅上升,引起人们恐慌,货币的单位购买力下降,金价才会明显上升。

三、美元汇率对黄金价格的影响。美元汇率是影响金价波动的重要因素之一。通常在黄金市场有美元涨则金价跌;美元降则金价扬的规律。如果美元走势强劲,一般代表美国国内经济形势良好,美国国内股票和债券将得到投资者竞相追捧,黄金作为价值贮藏手段的功能受到削弱。

当美元汇率下降,则往往与通货膨胀、股市低迷等有关,黄金的保值功能又再次体现而金价上升。因为美元贬值往往与通货膨胀有关,而黄金价值含量较高,在美元贬值和通货膨胀加剧时往往会刺激对黄金保值和投机性需求上升。

还有,国际原油价格与黄金交易市场也存在着紧密的联系,以及供求关系是市场的基础,黄金价格与国际黄金现货市场的供求关系密切相关。所以,影响黄金价格变动的因素还是挺多的,主要是以上这几个方面,你明白了吗?

就是因为以上这些因素,导致黄金价格或上涨或下跌,总之是没有一个确定的行情。一般而言,发生战争的话,黄金作为保值投资,那么价格都会暴涨。即使是和平年代,黄金投资的价值也是不错的,价格一般会稳步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