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失业保险可以领几个月 劳动法是这样规定的

人到中年,最怕就是失业了。只是,有时候意外的事情很难说,一不小心失业,只能是自认倒霉。如果之前买了社保,符合条件的话,还可以领取失业金。那么问题来了,失业保险可以领几个月呢?有人说一直领取到找到工作为止,这样的想法是错误的。

失业补贴

科技时代的到来,解放了我们的双手,似乎也抢了我们的饭碗。大量企业改革,用机器替代了人力,每天扑面而来的失业新闻,让人焦虑不安。若然失业了,符合领取失业金的话,可以领取几个月呢?

其实,领取失业金不是随便领取的话,而是要根据缴费时间长短来认定: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不足5年的,最长能够领取12个月的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不足10年的,最长能够领取18个月的失业保险金;累计缴费时间10年以上的,最长能够领取24个月的失业保险金。

关于失业保险普通人最大的误区,莫过于认为只要自己没工作,就能领失业保险,这实际上是错误的。告诉大家,想要领取失业金,需要符合三个条件。

具备下列条件的失业人员,可以领取失业保险金:1、按照规定参加失业保险,所在单位和本人已按照规定履行缴费义务满1年的;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失业人员在领取失业保险金期间,按照规定同时享受其他失业保险待遇。

如果你是主动离职,如果你是因为缺钱,如果你失业之后,没有办理失业登记,这些情况都不能领取失业金的。所以,缴纳了失业保险,能不能领取,也要看条件的。这些规定,其实劳动法都有提到,事关各位职工的权益,大家有必要了解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