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专业投资能力表现 融通基金旗下产品获超额收益

2019年收官在即,上证指数从年初的2465.29点先扬后抑,至今仍在3000点拉锯。今年公募基金获得了明显的超额收益,表现出了专业的投资能力。据银河证券统计,今年以来,股票基金、混合型基金的平均涨幅均超过30%。其中,老牌基金公司融通基金旗下4只基金收益超过70%,在同类基金中位居前十;另外有10只基金收益超过50%,表现突出。

基金投资

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融通健康产业灵活配置混合今年以来收益率达到81.70%,在459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4;融通中国风1号年内收益率79.26%,在440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4;融通行业景气净值上涨75.97%,在175只普通偏股型基金中排名第3位;融通转型三动力净值上涨71.57%,在440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7位。

另外,融通内需驱动、融通新能源汽车、融通医疗保健等10只基金的年内回报也超过50%。

事实上,融通基金旗下产品更擅长在长跑中胜出。融通转型三动力最近三年业绩回报为83.45%,在202只同类基金中位居第3名;融通行业景气最近三年业绩回报为63.93%,在131只同类基金中位居第5名;融通中国风1号最近三年业绩回报为65.88%,在202只同类基金中位居第8名。

对于基金业绩稳健居前的原因,融通基金表示,近年来高度重视基金经理和研究员的能力培养,持续推进投研一体化建设、基金经理的能力组合建设、基于公共组合的行业比较方法论等,投研体系不断丰富和完善。

据悉,融通基金投研一体化的核心思想是“研究驱动投资”。简单来说,基金经理不仅对所管理的基金负责,同时需要参与到擅长行业和个股的研究工作,并辅导相关研究员,完成公共组合的构建。在公共组合的构建中,全员参与,全员共享,并且通过实盘运作。每个人的贡献都会体现在超额收益的归因分析中。投研一体化平台鼓励每个人发挥自己的优势,共同形成平台多元化Alpha的能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