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印度发生洋葱危机 价格一路飙升引发社会问题

洋葱作为一个蔬菜,是人们餐桌上是常见的食材。由于洋葱即可做主菜,又可做辅料,因此在市场上的需求巨大。据了解,印度这个国家对洋葱的需求是非常大的,但是最近却一度发生洋葱危机,而且由于价格飙升也引发了众多社会问题,我们来了解一下是怎么回事吧。

印度洋葱价格暴涨

由于洋葱供不应求,因此其价格也一路飞涨。对此,印度政府在今年的9月就宣布洋葱禁止出口的禁令,但是这样做并没有解决洋葱短缺的情况,因此印度政府也加大了洋葱进口的力度,目前在土耳其、埃及等国进口。

据了解,在一个月时间里,印度一些城市的洋葱价格就上涨了两倍之多,其中一公斤洋葱的零售价为90-100卢比(9-10元人民币),而有些地方则达到了120-130卢比(12-13元人民币)每公斤,这样的洋葱价格让不少印度民众怨声载道。

印度洋葱短缺,也引发了不少社会问题,如通胀等。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由于洋葱昂贵,还出现了不少偷窃、互殴的现象。在本月初就有一名商人称一卡车洋葱失踪,价值约合20万元人民币。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