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房贷多少年还清最划算 看看专业人员怎么说的

如今的房价是非常高的,而买下一套房子也要花掉购房者一定的积蓄,因此很多人都不会选择全款购房,而是选择贷款。但是在房贷下来之后,自己手里的资金已经宽裕了,则想要提前还款,那么房贷多少年还清最划算?我们来了解相关信息吧。

房贷提前还款

目前房贷主要有两种,分别为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一般情况下,银行帮助办理贷款手续都会默认贷款人的贷款方式为等额本息,而等额本息银行赚取的利息也会相对多一些。不过,如果自己是懂贷款方面的信息,那么是可以选择等额本金的。而选择这种还款方式,在前期的支出会比较多,因此贷款人要以自身经济条件为准。

有专家指出,在贷款前如果能自己确定能有多余资金来提前还贷的话,那么最好就是选择等额本金,这样在你提前还款时,你之前每个月所偿还的都是本金加利息,提前还款将会使你少付很多利息,还款总额会少很多。另外,专家也指出,提前还款最好的时机是在贷款的十年至二十年之间,但是如何选择还要自己来衡量。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