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 基金业检察服务e站北京设立

12月25日,北京基金小镇“检察服务e站”正式揭牌启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及房山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李文亮,房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钟达先等出席了启动仪式。

基金投资

中国首家基金业“检察服务e站”在北京基金小镇的设立是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构建更加有效的首都治理体系的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优化北京基金小镇基金业司法保障体系,助力打造诚信安全的北京基金小镇,预防化解处置金融风险。

房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钟达先表示,将以在基金小镇设立“检察服务e站”为契机,促进检察职能与北京基金小镇的有机融合,通过信息共享、理念共融、措施共进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检察服务e站将进一步优化北京基金小镇的司法服务体系,为入驻基金机构和基金投资者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未来,检察服务e站将与北京基金小镇省级投教基地共同创新投资者教育形式。通过以案释法、警示教育、法治宣传教育投资者如何识别金融诈骗的“流程”“诱饵”“行头”。同时加强对基金管理人的培训,帮助基金管理人区分罪与非罪、此罪与彼罪的界限,有效地增强社会公众的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违法犯罪能力,不断增强金融从业人员的法治意识,从源头上遏制金融风险,保护合法合规的基金行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