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有不良记录 利息怎么算

在当今超前消费的时代里,人手一张信用卡是不稀奇的,甚至有些人还有可能同时拥有几个银行的信用卡,因此他们有时候使用信用卡之后,会出现忘记还款的情况。那么,信用卡逾期多久会有不良记录?利息怎么算?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信用卡逾期后果

信用卡逾期之后,银行会给持卡人一定的“容时”日期(一般为三个自然日),就是说逾期还款后,持卡人只要在银行宽限期之内还上钱的话,不仅不会罚息,而且也不会上传到征信系统。但超过“容时”日期仍然不还钱的,那么该逾期记录就可能被上传到个人征信系统。

众所周知,信用卡在逾期之后,银行是要收取逾期利息的。一般情况下,信用卡的逾期利息包括滞纳金及日利息,滞纳金是根据信用卡账单收取5%的滞纳金,日利息是整个账单的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

如果你信用卡消费非常大的话,那么所要缴纳的利息则会更多。所以,在此小编提醒广大信用卡用户,使用信用卡消费之后一定要按时还款,因为在当今这个信用的年代,逾期不良记录上征信了的话,不仅仅是缴纳逾期利息那么简单,还会影响你日后各种贷款,甚至影响乘车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