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严禁强制安装ETC 国家权威部门终于发话了

为了宣传ETC,多条高速公路限制未办理ETC的车辆进入高速,这样的事情也在网上引发巨大热议,很多人不理解,难道是国家强制大家安装ETC?非也!昨日,交通运输部门首次就此事件发话,明确表示“严禁强制安装ETC”!

自愿安装ETC

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局长吴德金在会上作出明确回应:“严禁通过以任何方式强制或变相强制安装ETC,严禁以任何方式对非ETC车辆通行高速公路或者办理涉车业务设置障碍。”此外,吴德金还透露,目前全国ETC用户已经达到近2亿,越来越多人使用ETC。

虽然国家没有强制要求安装ETC,但是综合来考虑,安装ETC有优惠,且对自己有不少好处,还没安装ETC的可以考虑下。目前,安装ETC免收安装费,此外高速通行时还可以打折。不同银行,优惠有可能不同,有些银行给消费者的好处更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