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证券从业人员禁止买卖股票 你怎么看呢?

今日,新修订的证券法获得通过,将于明年3月1日起施行。值得注意的是,新修订的证券法规定,证券从业人员禁止买卖股票,若有违反将会受到相应的处罚。此内容一经曝光,引发市场的关注和热议。

据了解,修订后的证券法总共有十四章节内容,包括总则、证券发行、证券交易、上市公司收购等。新证券法明确规定,证券交易场所、证券公司和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从业人员,证券监督管理机构的工作人员及其法律、行政法规等禁止参与股票交易的其他人员,在任期或法定期限内,不得直接或者以化名、借他人名义持有、买卖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也不得收受他人赠送的股票或者其他具有股权性质的证券。

股市

其实,一直以来我国都明文规定证券从业人员以及证券行业监管人员不能持有股票以及买卖股票,这是出于公开公正的原则,同时也是为了保护投资者的利益,避免出现证券从业人员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等情形。

但也有不同的声音出现,比如没有实战经验的人指导投资者炒股,说服力不够。但小编认为,修订后的证券法规定得好,凡事总有利弊,但最终仍需要选择利大于弊的。对此,你是怎么看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