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上海出台政策配套文件 为投资促进工作保驾护航

1月2日召开的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暨投资促进大会上,上海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促进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举措。其中,聚焦重点产业发展,上海全市可供工业研发用地增量空间超过50平方公里。围绕重点产业集群建设,布局一批特色园区,着力建设20个约3平方公里至5平方公里的特色园区,瞄准产业关键核心环节的“靶点突破”,为上海投资促进工作保驾护航。

上海招商引资

为加快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促进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上海突出打好统筹牌、服务牌、政策牌、载体牌等“四张牌”,全力助推上海市投资促进工作。

其中,在机制统筹方面,上海完善市级层面对全市招商引资工作统筹的机制,成立上海市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上海市经信委,主要负责产业布局和产业项目准入,统筹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引资政策。

为打好政策牌,上海将加快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投资促进工作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一批政策配套文件。研究制定市级层面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支持政策,从产业政策、规划、土地、人才、激励等方面支持项目加快落地。如,建立市级两委三局协调机制,全力支持实体型企业为发展需要的跨区布局和有序迁移。此外,上海还将探索更具弹性的产业空间保障政策,对于优质项目全力支持50年出让年限。

据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介绍,通过抓投资、抓项目、抓技改、抓服务,上海市投资促进工作保持良好发展势头。2019年1月至11月,上海市工业投资同比增速13.5%,实现连续20个月保持两位数以上的增幅,成为引领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的重要动力。2019年至今,上海各区集中签约落地产业项目近500项,总投资约4000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