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私募基金是什么意思 这种投资也有一定的风险

基金分很多品种,其中有一种分类,叫私募基金与公募基金之分。有些人不知道私募基金是什么意思,也不知道这种投资的风险。其实,私募基金投资也有一定的风险。如果大家对于私募基金不太了解的话,就看看小编的解释吧!

私募基金

首先,我们来解释一下私募基金的意思。私募基金,是指以非公开方式向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并以特定目标为投资对象的证券投资基金。私募基金是以大众传播以外的手段招募,发起人集合非公众性多元主体的资金设立投资基金,进行证券投资。

有人误以为私募基金是违法的,类似于非法集资一样。其实,私募基金属于正常的金融投资方式,而非法集资则属于严重的刑事犯罪,二者之间有本质差别。但现实中,边界模糊,一念之间,或为天堂,或为地狱,所以大家投资的时候需要谨慎。

私募基金的投资策略具有隐蔽性,国际上一般对私募基金的信息披露没有严格的限制,这就会造成严重的信息不对称,不利于对基金持有人利益的保护。在没有外在约束机制的情况下,私募基金追逐利益的投机本性,可能会让它们为了获取巨额的利润,与上市公司串谋,进行内幕交易、操纵股价等违法行为。

这些操作风险都会给投资人和市场带来很大的危害。基金管理人的个人操守不好衡量,如果管理人不遵守合同,就会给投资人造成损失。当然,这只是提示大家,并不是说投资私募基金就一定会有损失。

应该这样说,凡是投资,都有一定的风险。私募基金既然是投资理财项目,风险自然是避免不了的。相对来说,公募基金的风险性更低一些。还有,大家买基金之前,一定要调查清楚基金公司的实力,选择更靠谱的公司,这样更安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