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收购一家公司的流程 企业买卖是这样进行的

凡事皆有一个过程,商业收购也不例外。无论是影视中,还是现实生活中,都听说过收购公司的事情。只不过,在现实中,太多人不知道收购一家公司的流程了。那么,究竟企业买卖是怎样进行的呢?了解收购公司的流程,学多一些知识,这也不碍身。

收购

首先,了解一下收购公司的定义。公司收购是指二手设备收购,指向目标公司的二手设备,废旧物资,进而获取目标公司的全部或部分业务,取得对拆除的控制权。提醒大家,收购公司与企业并购是不一样的意思,并购是包括兼并和收购。

公司收购大致分为以下六个阶段:一、收购意向的确定(即签署收购意向书);二、收购方作出收购决议;三、目标公司召开股东大会,其他股东作出放弃优先购买权的决定;四、对目标公司开展尽职调查,明确要收购对象的基本情况;五、签订收购协议;六、办理变更手续。

提醒一下,在办理有限责任公司收购事务过程中,应注意在进行股权转让时尊重目标公司其他股东的优先购买权,在履行法定程序排除股东的优先购买权之后收购方方可进行股权收购。

弱肉强食,在现代社会,商业竞争非常大,很多小公司或潜力较好的创业型公司,被大公司看中之后,就有可能被收购。其实,收购行为是有利弊的,不能说只有利没有弊。当然,公司被收购之后,老板也会得到一笔钱补偿,也不吃亏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