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杭银理财正式开业 坐镇高管有着丰富从业经验

拿到批复16天后,杭银理财今日火速开业。杭银理财注册资本10亿元,注册地为杭州。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姚吉锋在致辞中对其寄以厚望,称杭银理财“不仅填补了杭州本土金融版图的一处空白,也为杭州探索金融服务创新、打造一流财富管理中心注入新活力”。

杭银理财

高管配置层面,杭银理财由两大女将坐镇,董事长由杭州银行行长助理毛夏红担任,她此前曾任杭州银行金融市场部总经理;总经理由杭州银行资管部负责人王晓莉出任,她同样长期在金融市场条线任职,并有着丰富银行资管从业经验。

上证报了解到,截至目前,杭州银行理财业务签约个人客户数近百万,非保本理财规模超2300亿元,净值型产品比例超75%,零售客户占比超85%。

据了解,杭银理财目前已构筑涵盖现金管理、核心固收、机会发现、高端定制在类的产品体系,资产投向包括固收、混合、权益、商品及衍生品等。尤为惹人关注的是,杭银理财开业后发布的首轮新品传承了母行风格——深耕科技文创。

据王晓莉介绍,首轮产品即“幸福99”科技文创主题理财计划拟投资行业以科技文创类新兴行业为主,备选资产的公司主体所属行业涵盖生物医药、先进制造、智能物流等领域,所在地区以杭州银行服务区域为主。

截至去年11月末,杭州银行已服务科技文创客户超8200户,累计发放贷款1300余亿元,融资余额超300亿元,其中95%以上的客户为民营中小企业。超400家企业客户在A股主板或创业板上市,超1000家科技文创企业客户在新三板挂牌,超过20家客户申报科创板,催生了一批细分领域的标杆企业。

杭银理财称,下一步将主动瞄准新业态、吸纳新技术,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及满足客户资产管理需求,全面提升产品、投研、销售、风控等方面的统筹管理水平。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