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银行存款利息要交税吗 答案是这样的

在所有的投资方式中,银行存款是最为稳健的。但相对应的是,其收益也是最低的,比如活期存款利率才0.30%。那老百姓将钱存到银行里所得到的利息要交税吗?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梳理发现,1999年11月1日至2007年8月14日、2007年8月15日至2008年10月8日期间孳生的利息所得要收取个人所得税。但2008年10月9日后,国家又规定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银行

目前,银行存款利率并不是统一的。有的银行活期存款利率为0.30%,定期整存整取三个月的存款利率为1.35%,半年为1.55%,一年为1.75%。但有的银行1年期存款利率为1.95%,2年期为2.73%,3年期为3.575%。

目前,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春节后存款利率将会有所下降。在此,小编建议大家在选择存款银行时,除了考虑利率之外,也要考虑银行本身的经营情况。如果有其他稳健的投资方式,也可以考虑一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