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纯达基金2020资产配置 可转债成最佳投资品种

1月5日,纯达基金举办了以“相知相托付,携手创未来”为主题的2020投策发布会。纯达基金投研总监林辉平称,用八个字概况2020年投资策略,那就是“时空趋势,守望相助”。

纯达基金

他进一步解释称,“时”就是时间,中国股票进入了一个巨大机会的孕育期;“空”就是空间,未来大概率存在一个长期向上的慢牛行情,有望突破6124高点;“趋势”就是Smart-贝塔,长期的结构性慢牛就会存在一定幅度的波动;“守”是守正,要布局那些经过历史检验、具备宽广护城河、优秀管理层的行业龙头价值蓝筹;“望”是冀望那些真科技、真创新,尤其是具备“硬科技”实力,有望成长为科技蓝筹的优质公司;“相助”指的是兼顾具备安全边际的价值投资与具备较大成长空间的选择性进取。

具体来看,林辉平认为2020年值得关注的风口有两个方面,其一是“5G+物联网+人工智能+行业应用”的风口,其二是大健康的风口,包括生物医药、医疗科技等。

对于2020年宏观经济展望及资产配置,纯达基金基金经理曾海表示,从经济层面来看,受益于内、外需求好转,经济进入被动去库存阶段,有望复苏;从企业盈利层面,景气度提升,盈利拐点将出现;从估值层面,2020年流动性保持宽松,估值有望提升。基于此,曾海认为2020年中国股市或将迎来估值和业绩双升的戴维斯双击效应。他建议大类资产配置顺序为“股票>;;;商品>;;;债券>;;;黄金>;;;房地产>;;;汇率”。

另外,纯达基金可转债策略基金经理张一叶在主题演讲中提出,大盘目前在3000点附近,虽然个别板块估值较高,但是整体估值正常偏低,这为可转债投资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可转债应该是目前最佳的投资品种之一,用复利思维来看,可转债长期的盈亏性价比是战胜市场的重要法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