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开公司要交哪些税 各位老板看纳税清单吧

开公司,不仅仅是支付员工工资那么简单,还需要其他开支。其中,开公司需要交纳一些税种。只不过,不少人都不知道开公司要交哪些税。可以确定的是,纳税是法定义务,开公司必定有一些税种要缴纳。所以,各位老板要来看看清单。

公司纳税

新开的公司一般会准备这样或者那样的材料,并且需要交纳相关税费,办理各种事项。小编提醒大家,在办理之前应准备好应用到的资料。至于税费的品种,不了解不要紧,小编给大家总结一下。

公司需要交下列税种:1、流转税,主要包括增值税、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等;2、所得税,包括企业所得税和个人所得税;3、其他税种,包括消费税、资源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印花税、车船税、土地增值税、车辆购置税、契税和耕地占用税等,一般企业不涉及,即使涉及,其计征金额很小,对企业影响也很小。

提醒各位创业者,公司缴纳的税,跟自己经营的业务也有关系。企业可以对照一下自己的经营业务即可知道自己涉及哪些税。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与企业的义务,要按时足额缴纳。

无论是个人还是公司,都应该按照法律法规纳税。其实,现在税收负担已经降低很多了,因为国家想方设法取消某些税种,或者减低税负,让公司与个人的负担降低。所以,新时代的中国,是创业者的春天。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