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国家储备肉是什么意思 多少钱一斤?

2018年以来,非洲猪瘟在国内肆虐,导致生猪产能偏紧,进而推高猪肉价格。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家接连出手,投放储备肉。不少市民因此颇感好奇:国家储备肉是什么意思?究竟好不好?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了解,2019年9月起,国家开始投放储备肉。截至12月31日,国家一共投放了17万吨储备肉。进入2020年,国家继续投放储备肉。1月3日,国家再次投放3万吨。据最新消息,国家将于1月9日开展中央储备冻猪肉投放2万吨竞价交易。

猪肉

据悉,国家储备肉是指国家商务部在全国各省市设置的活猪储备和冻肉储备,分为中央储备和地方储备两部分。华商储备商品管理中心受国家商务部委托负责具体管理和操作,一般以4个月为一储备周期,即4个月完成一次轮换。这是国家商务部应对突发事件、平抑肉价波动的重要手段。

对于市民来说,除了关注储备肉的质量问题,也关心价格问题。那储备肉多少钱一斤?今年第一批储备肉价格为22元/斤。相比于市面上的猪肉,这是一个良心价,实在是便宜不少。尽管储备肉口感差点,但胜在价格低,市民们可以放心购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