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黄金与美元的关系 看完之后涨知识了

你了解黄金与美元的关系吗?有人说,黄金储藏在美国,美元是美国的货币,那么两者应该是正相关的。也就是说,美元升值,黄金就涨价。对于这样的说法,你怎么看呢?其实,黄金与美元的关系并非如此,两者更大概率是负相关的。

黄金美元

美元对黄金市场的影响主要有两个方面,一是美元是国际黄金市场上的标价货币,因而与金价呈现负相关。假设金价本身价值未有变动,美元下跌,那金价在价格上就表现为上涨。另一个方面是黄金作为美元资产的替代投资工具。实际上在2005年之前的几年,金价的不断上涨,一个主要因素就是美联储的影响。

从近30年的历史数据统计来看,美元与黄金保持的大概80%的负相关关系,而从近十年的数据中,美元与黄金的关系越来越趋近于―1%。因此,我们在分析金价走势时,美元汇率的变动是一重要的参考。

黄金作为美元资产的替代投资工具,当美元走势强劲时,投资美元升值获利的机会增大,投资者自然会追逐美元;相反,当美元走势疲软时,投资者又会趋向于投资黄金,黄金价格就强劲。

据了解,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黄金和美元之间基本上一直维持在负相关的关系中,但两者波动幅度同样并不匹配。不管波动幅度是怎样,一般情况下,两者是负相关走势的。

不过,凡事无绝对,不是说黄金涨价,美元就一定贬值。也不是说美元升值,黄金价格一定下跌。因为,也曾出现过黄金价格上涨,美元指数也上升的情况。只能说,大概率情况下,两者是负相关。所以,希望大家能搞清楚两者的关系。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