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证监会开17.6亿天价罚单 涉案的是这家上市公司

一直以来,证监会对操纵股票行为进行严厉打击。然而,重压之下,仍有上市公司高管顶风作案。这不,证监会开17.6亿天价罚单,涉案的是新三板公司明利股份,该公司董事长带董事、监事组团作案。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据证监会官网1月7日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明利股份实控人及董事长林军、时任明利股份董事、明利集团副总裁何忠华及时任明利股份监事陈志强控制使用32个证券账户,通过多种手段操纵“明利股份”股价和交易量。

证监会开天价罚单

对此,证监会作出以下决定:1、没收林军、何忠华、陈志强违法所得2.93亿元。2、对林军处以14.64亿元罚款,对何忠华、陈志强处以150万元罚款。从处罚力度来看,这是比较少见的。

据了解,涉案的明利股份在2015年1月登陆新三板。上市第二年后,该公司业绩大降。财报显示,2017年和2018年,明利股份连续亏损。受业绩不振拖累,公司股价也下跌。目前,该公司每股股价报0.08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