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怎么换第三代社保卡 二代卡还能正常使用吗?

人们在购买社保之后,都会有一张社保卡的,社保卡对于我们看病报销,或者是以后养老金领取方面,都有着重要作用了。目前,全国部分城市也是试点了第三代社保卡,那么,怎么换第三代社保卡呢?目前第二代社保卡还能正常使用吗?

第三代社保卡办理

想要更换第三代社保卡的朋友,需要携带本人的身份证,以及近期免冠寸照两张,在当地社会保障卡综合服务窗口填写相关申请书,就能办理了。目前来说,全国只有山东、武汉、成都等部分地区试点了第三代社保卡,二代卡依旧能正常使用。

截至2018年6月底,全国社会保障卡持卡人数达到11.5亿人。2019年下半年开始,社会保障卡作为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报名和进入考场的有效身份证件。2020年1月1日起,在内地(大陆)就业、居住和就读的港澳台居民将拥有社保卡,与内地(大陆)居民一样,依法参加社会保险和享受社会保险待遇的合法权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