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迟到一次罚款500 搜狐此规定引发巨大争议

相信每家公司都有针对员工迟到的考勤制度,作为知名上市公司的搜狐也不例外。据最新消息,为了让员工对工作保持激情,搜狐出台了考勤新规——迟到一次罚款500元。此规定一出,立刻引发广泛热议。

搜狐发给员工的“考勤新规”邮件显示:工作日到岗时间应不晚于9:30,晚于此时间到岗在4次以内,则每次扣罚奖金500元;在5次以上则每次扣罚奖金1000元。这是搜狐有史以来最严厉的迟到处罚制度。在此之前,搜狐员工迟到1次扣5元。

搜狐公司

搜狐方面表示,此举是响应张朝阳的号召。在搜狐内刊中,张朝阳写了一篇题为《卷首语》的文章。他在文章中称:只有在每天太阳升起的时候,你已经开始思考当天的工作,在太阳落山的时候,你依然在热烈地讨论工作,你对工作的兴奋度才能被最大限度地调动起来。他还说,作为搜狐的员工,每个人有学习、了解的义务。

张朝阳,被称为中国互联网之父,早年比马云、李彦宏、马化腾还要有钱,还要出名。但近些年来,搜狐业务走下坡,影响力已不如从前。张朝阳也已被马云等人赶超,无论是知名度还是财富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