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拉卡拉与广州金融局合作 进一步开发区块链技术

拉卡拉进军产业互联网又有新动作,拟运用区块链技术,扮演监管部门的“数字化监管助手”。1月8日晚,拉卡拉发布公告称,与广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下称“广州金融局”)签订《小贷行业数字化金融监管服务合作框架协议》,公司基于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技术,协助广州金融局搭建小贷行业监管区块链及数字化监管服务平台,提供相关的增值服务,包括为被监管主体提供风险控制、业务鉴证、司法救济等。

拉卡拉

公告显示,该平台主要提供合同文件和授权协议的可信存证、支付流水的验真与存证、小贷债权证据链保全和风控服务等功能,保障监管数据安全透明,打造新型线上监管和信任机制,提高监管的透明化、安全性和有效性。

据悉,2018年3月,拉卡拉联合成立了“昆仑堂大数据研究院”,并设立区块链实验室,加强探索区块链核心技术在监管科技、联合风控、基于隐私计算的信息安全、反欺诈和下一代结算系统和商品溯源等方面的应用与服务。

拉卡拉表示,本次与广州金融局开展数字化金融监管服务平台合作,是区块链技术在金融监管领域的创新实践与有益探索。通过本次合作,公司将积累金融监管科技项目的建设经验;同时,也将推动公司在区块链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前沿技术的进一步研究和开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