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上期能源丰富风险管理工具 推出结算价交易指令

记者1月13日从上海期货交易所获悉,上期所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将于近期推出原油期货结算价交易(TradeatSettlement,以下简称TAS)指令,以进一步丰富风险管理工具,提高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期货市场

TAS指令允许交易者在规定交易时段内按照期货合约当日结算价或当日结算价增减若干个最小变动价位申报买卖期货合约。其本质是为市场提供一种便捷高效的风险管理工具,已在国际成熟市场得到广泛使用。

原油期货TAS指令为我国期货市场推出的首个TAS指令,一方面有利于优化交易机制,为交易者提供有效的风险管理工具,降低套保成本、提高套保效率,推动市场主体更为便利和广泛地参考上海原油期货价格;另一方面有利于进一步完善交易者结构,吸引更多境内外产业客户和金融机构参与交易,提升上海原油期货的价格影响力。此外,对于提高原油期货交易流动性,促进场内外协调发展也具有积极作用。

原油期货是国内首个国际化期货品种,经过近两年的市场培育,服务实体经济功能逐步显现。下一步,上期所、上期能源将切实做好技术测试、投资者教育、风险防范等各项准备工作,适时上线原油期货TAS指令,确保市场平稳运行和健康发展。未来,交易所还将根据市场运行情况和市场需求,研究优化TAS指令方案,并适时研究推广至其他品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