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富士康印度工厂停摆 为什么会那么突然暂停

由于成本的原因,很多企业都纷纷把工厂迁移到印度,最终结果反而变得更差。富士康也跟着迁移,在巴西和美国的建厂计划遭遇阻止后,富士康又在印度建工厂,如今富士康印度工厂停摆了,为什么会突然取消停摆?

富士康近况

富士康在印度建立的电子产品制造工厂的计划已经取消了,据说是因为富士康和苹果公司产生的内部纠纷,之前与印度达成协议,计划到2020年建立10至12个工厂,用于消费电子产品的生产,当初做出的投资承诺没有兑现,将来也不会兑现。后来富士康回应内部纠纷的报道不真实,但并没有否认新厂不打算开了的说法。

富士康印度工厂计划取消,苹果手机还是中国造的好,富士康仅约25%的生产能力位于中国以外地区。这么做的原因是中美摩擦,在中国组装好的iPhone在进口美国时可能要承担附加关税,这给富士康和苹果带来成本危机;第二个原因是新兴市场正在通过加增关税的方式逼苹果来建厂;第三个原因是中国人力成本的上升;最后,中国市场正在被更急眼的竞争对手吞食。不过富士康并没有因为印度工厂停摆而暂停海外投资,反而继续向海外大规模投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