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湖南启动抗菌药物带量采购 市场将会充分竞价

1月13日,湖南省启动抗菌药物带量采购的报价环节。据日前发布的《关于公布湖南省抗菌药物专项集中采购药品评审分组结果的通知》显示,阿莫西林、头孢呋辛、阿奇霉素、左氧氟沙星、美罗培南等1145个产品被最终确认分组并获得投标资格,几乎覆盖了临床上抗菌领域核心用药品种。

药品采购

据《湖南省落实国家药品集中采购和使用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和《湖南2019年公立医院抗菌药物专项集中采购实施方案》的文件内容,此次抗菌药物带量采购总共涉及52个品种(128个品规)。其中,有3家以上生产企业的有99个品规。业内人士认为,市场会充分竞价。

事实上,在“4+7”试点最初的品种名单中,全身用抗感染药物有6个品种,最终两个全身用抗病毒药(恩替卡韦分散片、富马酸替诺福韦二吡呋酯片)与1个全身用抗细菌药(头孢呋辛酯片)中标,其余3个全身用抗细菌药(阿奇霉素口服常释剂型及注射剂、阿莫西林口服常释剂型)流标,这导致在25个集采区仍仅有头孢呋辛酯片成为全身用抗细菌药的代表。

截至2019年10月18日,通过或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的全身用抗感染药物达37个,其中全身用抗细菌药有19个;69个在审的产品中,未有企业过评的有55个,其中在审企业超过3家的有13个,竞争相当激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