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华为回应5G热点 预计5G用户在今年超1亿

1月14日,华为5G产品线总裁杨超斌以问答的形式,对5G热点问题进行了一一回应。杨超斌称,截至2019年底,全球已经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1家运营商,正式启动5G商用服务。到目前为止,已有200多款5G终端发布。

5G应用

他预测,到2020年,5G终端数量将超过500款,2020年底或者2021年可能就会出现千元机。2020年全球5G用户数会超过2亿,2021年很有可能超过5亿。其中,中国5G用户在2020年预计将超过1.5亿,占全球5G用户的70%。

杨超斌称,目前,我国已经有19个行业、3900多家企业在进行5G的跨行业创新,引领全球。华为联合运营商、合作伙伴在几十个垂直行业都进行过5G应用的探索,包括但不局限于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工厂、智能医疗、智能电网、智慧教育、城市安防、无人机、智能农业、智慧新媒体等。随着5G网络在全球的部署以及更多合作伙伴的参与,5G的行业应用将会越来越清晰。

杨超斌认为,5G成为各行业数字转型的基础设施既需要时间,更需要与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协同起来,才能创造更大价值。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