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2019江苏gdp过10万亿 苏州距两万亿一步之遥

最近各大省份相继公布2019年的gdp,而广东gdp破10万亿大关,不过江苏省也亮出成绩单,2019年江苏gdp过10万亿,意味着我国有望诞生第二个“10万亿俱乐部”成员。江苏触摸10万亿gdp门槛,主要还是因为“中国最强地级市”苏州。

2019江苏gdp是多少

苏州是江苏省的一个地级市,但是苏州是省内经济的领头羊,苏州在2019年预计实现1.93万亿的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距两万亿只有一步之遥。苏州作为普通地级市,竟然和天津一同迈过1.9万亿大关,这两市在2020年携手加入“两万亿俱乐部”几无悬念。

过去一年,苏州进出口总额达3141亿美元,国家级开放创新试点成效显著,跨境电商交易额、服务贸易进出口额分别增长10%、8%。紧跟苏州的是省会南京,五年来,南京地区生产总值连跨5个千亿台阶,人均GDP达2.4万美元。南京不仅在2019年GDP增速上位列全省前列,2020年的预期增长目标是7.5%,更是高居全省第一。照此看来,南京有望在今年站上“1.5万亿”的新门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