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广东GDP破10万亿 差不多是韩国整年GDP

都说中国经济特别强大,其实这话真的不假,因为单单中国广东省的GDP就突破10万亿元。昨日,广东省省长马兴瑞对外公布,称预计2019年广东GDP突破10万亿元人民币,达到10.5万亿元,GDP同比增长6.3%。如果真是这样,那么广东又再一次成为全国GDP最高的省。

广东经济总量高

然广东2019年GDP增速较2018年下滑约0.5个百分点,但广东在经济结构转型方面不断优化,2019年广东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制造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广东经济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非常好的成绩。

GDP突破10万亿人民币是什么样的概念?要知道发达国家韩国一整年GDP也只有1.6万亿美元左右,而中国的一个省就几乎达到这样的规模,这是我国经济非常强大的表现。有多家媒体预测,2020年广东经济将更上一层楼,或突破11万亿元。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