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事件

显示 收起

京沪高铁挂牌上市 发行价为每股4.88元

京沪高铁在2011年6月30日正式通车,在短短4年时间就已经把成本给赚回来了,成为中国最赚钱的高铁,每天赚3500万。今天,“中国高铁第一股”京沪高铁挂牌上市,京沪高铁总股本为4910648.4611万股,本次流通股本为260421.0267万股,发行价为每股4.88元,开盘价达到5.86元。

京沪高铁挂牌上市引关注

京沪高铁起于北京南站,止于上海虹桥站,京沪高速铁路纵贯北京、天津、上海三大直辖市和河北、山东、安徽、江苏四省,全线共设24个车站。长1318千米,是世界上一次建成里程最长、技术标准最高的高速铁路。采用世界一流的高铁技术建设,全线采用动车组列车运行,时速为350公里/小时,设计区间最小列车追踪间隔为3分钟,创造了中国速度和中国标准。

对于京沪高铁的开通运营,从根本上缓解京沪间旅客运输紧张局面,加快“京津冀”和“长三角”两大经济区的发展,改善沿线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具有重要意义。北京至上海全程最短运行时间目前已经缩短到4.5小时以内,现在京沪高铁是率先盈利的高铁线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