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分析

显示 收起

奥维云网总结报告 中国彩电市场竞争更加白热化

1月15日,第54届中国智能显示与创新应用产业大会暨CRC2019年度彩电行业研究发布会在北京召开。根据奥维云网发布的《2019中国彩电市场总结报告》,2020年中国彩电市场零售量规模将进一步收缩,全年零售量4613万台,同比下降3.3%;零售额1262亿元,同比下降5.8%,市场竞争更加白热化。

彩电行业

奥维云网消费电子大数据事业部总经理朱圆圆介绍,2019年全球彩电市场增速放缓,全年出货2.26亿台,同比微增0.4%;中国彩电出口规模首次出现回落,全年出口9356万台,同比下降3.1%。总体来看,2019年彩电市场全年零售量4772万台,同比下降2.0%,零售额1340亿元,同比下降11.2%,行业均价2809元,创十年最低。

会上,多位业内人士认为技术突破将成为2020年彩电市场关键词。索尼(中国)有限公司消费电子营业本部副总裁洪钢表示,2020年,索尼将继续专注高端,将推出新一代8K电视、艺术电视和OLED电视,与先进、开放的智能平台开展深度合作。

深圳康佳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张建民表示,康佳将在5G、8K、AIoT、半导体、新型显示等领域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提升科技技术,为家电产业赋能。

TCL实业控股北京商务中心总经理刘博浩表示,大尺寸将是TCL推广的方向之一,未来TCL还将发力AI×IoT赛道,将以全场景AI系统和开放式架构为依托,伴随着全场景AI系统的不断学习、成长、进步,不断为全球用户提供智慧健康生活相关的产品和服务。

光学膜是彩电产业链条上游的重要环节,彩电市场的新局面也给光学膜企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激智科技董事长张彦表示,公司未来将专注QLED和OLED等主流显示技术的研究,推出下一代QLED、OLED材料及高端光学膜产品。基于公司量子点薄膜产品在2019年的极大需求量,2020年量子点薄膜业务将迎来快速发展,预计2020年量子点电视的销量为200万至400万台之间。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