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要闻

显示 收起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1月16日消息,1月15日下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文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的工作举措,安排部署2020年发改委脱贫攻坚工作。

精准扶贫

会议指出,2019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围绕承担的脱贫攻坚和巡视整改各项任务,扎实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巡视整改工作达到预期效果,“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建设任务基本完成,定点扶贫措施更加精准,消费扶贫工作深入实施,以工代赈等其他牵头任务统筹推进,配合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取得积极进展。

会议要求,各司局、各单位要坚守“两不愁三保障”目标标准,落实“三个新增”要求,全力支持“三区三州”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要狠抓问题整改清零、搬迁群众入住、后续扶持落实、验收评估总结、搬迁成效宣传等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任务。要按照帮扶力量“只能增强不能减弱”要求,全力提升定点扶贫质量成效。要以更严要求和更高标准,驰而不息做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要发挥经济综合部门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单位作用,主动参与“十四五”接续减贫思路和政策谋划工作。要统筹做好以工代赈、消费扶贫、水电矿产资源开发资产收益扶贫改革试点和革命老区、边境地区脱贫攻坚等工作,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全委上下务必要深刻认识做好2020年脱贫攻坚工作的特殊重要意义,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集中政策、资金、项目、人才等各类资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