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人民币女郎梁军去世 1元纸币上的女拖拉机手原型

人民币的图片除了风景之外,还有人物代表,这些人物都是对国家有贡献或者对某件事有代表性的。近日,人民币女郎梁军去世引起大家的关注,梁军是新中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全国劳动模范、原哈尔滨市农机局离休干部,享年90岁。

1元人民币女郎原型梁军去世

梁军1930年出生于黑龙江省明水县,新中国成立后她成为了共和国第一位女拖拉机手。而1962年第三套人民币1元纸币上的女拖拉机手原型就是以梁军为创作的,所以也被众人所熟知,但是梁军本人曾说直到40年后,才知道自己曾是人民币上的女郎。

梁军老人两年前患有脑梗、肺病综合征,被病痛折磨了两年多,最近这几天心肺功能都出现了衰竭,多方抢救医治无效于1月14日下午1时离世。据梁军家属介绍,梁军遗体告别仪式预计于1月16日在哈尔滨举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