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热点

显示 收起

不买房怎么提公积金 需要满足这些条件

现如今,很多用人单位也是会给员工购买五险一金了,而五险一金中的“一金”指的就是公积金了,其主要用途还是在买房方面。目前来说,公积金想要提取,也是有一定条件的,那么,不买房怎么提取公积金呢?

公积金提取的条件

其实,人们每个月缴纳的公积金,并非是随意能提取的,也是需要满足一定的条件。首先,如果是自建房需要资金,可以将公积金提取出来使用,其次,如果是离开了缴纳地,并且工作者需要在缴纳地购房,这种情况也是可以向当地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公积金的。

另外,提取公积金交房租,现在很多人都是在外租房工作,若是房租超过了家庭收入的15%,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来缴纳房租,减轻生活压力。公积金封存两年提取,若是本地缴纳者已经在单位离职,想要提取公积金需要先封存两年,在这两年期间若是还没有一次缴纳记录,是可以提取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